A- A+

《颱風》蘇拉路徑有大變化 恐產生藤原效應 專家:卡在台灣不動

時報新聞   2023/08/27 13:00

【時報-台北電】強颱蘇拉來勢洶洶,氣象局表示,蘇拉將在周三、四影響台灣,可能從恆春半島登陸,同時關島海面上還有第11號颱風「海葵」預計今、明天生成,加上日本東方的第10號颱風「丹瑞」,將形成3颱共舞的情況。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示警,最新歐洲模式有大變化,預估蘇拉和海葵有產生「藤原效應」的跡象,當蘇拉在台灣上空時,海葵可能把它拉住,使蘇拉卡在台灣或台灣海峽上空不動直到消散,風雨影響時間更長。

台灣颱風論壇在臉書發文,最新歐洲模式有大變化,後面將生成的海葵颱風成為關鍵角色,指出「先看5天內預測就好,5天後先保留」。台灣颱風論壇解釋,簡單來說是周三、周四蘇拉在台灣上空時,海葵可能會把它拉著,蘇拉就這樣卡在台灣或台灣海峽上空不動、死纏爛打,直到它消散,且預測顯示,海葵路徑也大幅西修。

蘇拉與海葵可能發生藤原效應嗎?台灣颱風論壇表示,沒錯,看起來有這跡象。(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