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奧本海默》獎不完 獲英國奧斯卡13項提名

時報新聞   2024/01/20 12:59

【時報-台北電】被視為「英國奧斯卡」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18日晚間公布入圍名單。最大贏家揭曉為《奧本海默》,共獲13項提名,《可憐的東西》11項居次,而《花月殺手》和代表英國出征奧斯卡的《夢想集中營》則分獲9項入圍。

入圍名單公布後,顯見歐洲及北美的評審口味十分不同。獎季收穫頗豐的《Barbie芭比》僅有5項提名,甚至錯失最佳導演,令許多人相當意外。而《花月殺手》雖提名數量驚人,但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女主角莉莉葛萊史東皆落榜,名單甫揭曉就在網路上掀起論戰。至於最佳動畫片的部分,定格動畫《落跑雞》暌違23年的新作《落跑雞:雞塊新時代》也名列其中,對上大導宮崎駿的新作《蒼鷺與少年》,對影人而言也是意想不到的組合。

影后艾瑪史東主演的《可憐的東西》在獎季表現絕佳,這次除了入圍最佳影片、女主角2項大獎,也網羅幾乎所有技術獎項提名,甚至打敗眾多商業特效大片,入圍最佳視覺特效。意味《可憐的東西》不僅在北美吃得開,更一路突破重圍,挺進英國仍深受影人喜愛。

 此外,日前已在金球獎、評論家選擇獎拿下影后的艾瑪史東,可望於下周二揭曉的奧斯卡提名再有斬獲,助本片的奧斯卡之路往前邁進一大步。(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報導翁紫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