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前朝遺毒?太陽能光電計畫出包 陳光復嚴懲疏失移送檢調徹查

資料來源:獨家報導 / 分類:熱門時事   2018/07/11 09:24:57

文:陳芷若|圖:新聞部

五年前,澎湖縣政府斥資3億6千萬元安裝的太陽能板,原本計畫要用20年的工程,4年多就不敵鹽害的侵蝕、壽終正寢!引發陳光復震怒!陳光復痛心疾首,他說,不僅浪費公帑,至於是否涉貪瀆情事,陳光復指示,將全案移送政風及檢調單位徹查,以保民脂民膏。

2013年落成啟用的馬公機場前中央廊道與機車停車棚太陽光電示範工程,曾榮獲2013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但不到5年的光景,包括馬公機場、第一漁港等光電板,就因支架被鹽害腐蝕而全拆掉,在夏季日曬最強時,也淪為無用武之地。

2013年澎湖被選為低碳島專案計畫,經濟部能源局補助3.6億元,在澎湖縣內20處推動「建置澎湖低碳島專案計畫」,其中馬公機場前中央廊道與機車車棚、馬公第一漁港太陽光電,被視為為2大指標性工程,但不到5年的時間,今年4月起卻陸續拆掉太陽板,陳光復表示,雖然是前朝的過失,但浪費人民公帑,將嚴重譴責此項疏失的相關人士,同時移送政風檢調徹查,絕不寬待!

其實,要在充滿鹽害的地區,來設立太陽能板實屬挑戰,建設處說明,在澎湖設立太陽能板就是試驗性質,也希望在失敗中學習經驗,才能選擇適合澎湖的支架,完成20年計畫。

澎湖推動設置太陽能光電,許多學校屋頂都有設置太陽能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