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家都想趁大跌「撿便宜」,但你有發現這個「現象」嗎?

資料來源:歌劇魅影 / 分類:投資理財   2018/10/16 10:13:11

全球主要市場

美國、中國貿易戰範圍越來越廣,甚至升級為軍事演習!再加上美國聯準會(FED)仍維持2018年4次4碼的步調,全球主要市場股市於2018年10月重挫,這是繼2018年2月以來最嚴重的一次,而且有所不同,我們透過下列表格來看不同點在哪:

 

由上述表格我們可以發現,全球主要市場股市除了美國,皆呈現空頭格局,這就是明顯的不同!

PS1、費城半導體指數隸屬於美國股市,卻呈現盤整偏空頭格局;日本股市隸屬於亞洲股市,卻呈現盤整格局,以上為兩個例外!

PS2、統計時間截至2018年10月15日;除此之外,文章保值期為三個月,隨著時間流逝,準確性將降低!

 

台灣

全球主要市場股市看完了,接下來我們從技術面、籌碼面及市場面來詳細解析台灣加權及櫃買指數:

 

技術面

下圖一為加權指數:價格下跌,成交量增加,空頭格局進行中!

下圖二為櫃買指數:價格持續下跌,成交量持續增加,空頭格局持續進行中!

 

 

 

籌碼面

現貨部分:外、內資持續性賣超,雖然融資大幅度減少有加分效果,不過,仍敵不過外、內資賣超的力道!

期貨部分:萬點以前,外、內資期貨水位零口為多空分界,現在,多空分界不明顯!整體來說,中性!

 

市場面

無主流類股或族群領漲,然而,卻有一大堆主殺類股或族群!除此之外,市場找不到創波段新高的股票,然而,創波段新低的股票卻有一籮筐!

由上述技術面、籌碼面及市場面我們可以發現,台灣加權及櫃買指數,皆呈現空頭格局

 

結論

一、全球主要市場股市除了美國,皆呈現空頭格局

二、台灣加權及櫃買指數,皆呈現空頭格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