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前政績總整理 賴峰偉:終結澎湖亂象

資料來源:獨家報導 / 分類:熱門時事   2018/12/05 15:48:52

文:林賢|圖:編輯部

賴峰偉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表示近年澎湖發展停滯,榮景不再,故願再次披上戰袍,出來為家鄉貢獻,扛起扭轉澎湖的重責。他指出,澎湖應該要終結亂象,創造青年回流的動力,提升觀光效益,更要設立養生文化村,照顧廣大的銀髮人士,這些都是他當選後會執行的事情。

澎湖前縣長賴峰偉指出,當年初任縣長時,亂象橫生、百廢待舉,他帶領縣府團隊上下一心除弊興利,遷除2.5千座濫葬墓塚、整治草蓆尾垃圾山、取締砂石盜採、禁止毒電炸魚、收購三層魚網640公里、清除海底覆網9.4萬平方公尺、復育魚苗、建火葬場、蓋納骨塔、開闢青青草園、植樹造林、興建醫療大樓、打造馬公形象商園、首辦為老人送午晚餐,及創辦花火節、泳渡澎湖灣、國際風帆賽、鐵人三項等活動,讓他取得了極高的評價。

不僅施政滿意度於2004年《中國時報》評鑑第一,2005年《天下雜誌》調查也是名列第一,更拿到《遠見雜誌》的五星評價,為了澎湖的未來,賴峰偉表示有責任提攜後進,因此在他當選後,將為年輕人創造更寬廣的成長空間,協助青年接下建設家鄉的棒子。

  • 汙水處理 由我開始

賴峰偉表示現在的陳縣長不被支持,就是因為「失信於民」,像是之前說的減債第一,其實只是把資金挖東補西,「但債務還是存在,並沒有解決!」而陳光復曾說在他上任前,汙水處理不到1%,對此賴峰偉說,「怎麼可能沒進度呢?我任內就做了很多汙水的工程,王縣長都有針對這些問題進行解決方案,怎麼可能不到1%?」

賴峰偉指出,2003年完成鎖港地區第一期的主幹管工程,任內期間完成了鎖港、馬公、雙湖園的汙水處理廠預算及用地徵收,將通樑汙水下水道列入都市計畫區,並完成了火燒坪及觀音亭汙水排水口的自然淨化人工溼地工程,以上都是查得到的資料,絕對不如陳光復所述。

為了照顧廣大的銀髮族,賴峰偉提出「養生文化村」的建構,讓老者接受更完整醫療照顧,還可以就近和其他同齡者聊天下棋,得到心靈上的滿足,可以由政府開始,也可以讓民間開發,但重點是要平價,才能鼓勵老者走出家門。說到澎湖醫療資源,應該要為在地的人爭取更多回到本島就診的管道。

  • 直航觀光 我做得到

正是因為民進黨與陳光復太讓人失望,因此一定要站出來,賴峰偉表示,真正為民著想的政績才是人民需要的,2002年完成宗教直航,也是當時的第一個直航,能深度行、自由行的陸客帶進澎湖,將住宿、觀光、土產等方面帶動起來。交通方面,可以與航空公司合作帶動景氣、積極推動台華輪等。

賴峰偉策畫,將在澎湖建一個「海洋科學園區」,雖然規模不若竹科,但可以針對幾個重點項目來研究,「那這樣需要的人才就很多,像是資訊、物理、機械、土木等等,需要的人才很多,然後優先錄用澎湖出身的人才,達到回流的效果。」

除此之外,也計畫創立文創藝術村,賴峰偉解釋:「澎湖有很多這樣的藝術家,頭腦動得很快,我想把他們集中起來變成一個藝術村,把創意變成價值,讓藝術能夠賺到錢」;另外,聚集澎湖的美食也在他的規畫中。

最後,賴峰偉希望能將荒廢地開發成有機農業,協助在地的農業發展。澎湖是條條有理,井然有序的,街道、沙灘、住家和植被等都要乾淨,就是一種簡單感,讓觀光客來澎湖享受休閒的感覺,這才是我們最值錢的地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