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想快速累積資產,就從這「三件事」開始!

資料來源:小魔女碎碎唸 / 分類:投資理財   2020/02/15 11:22:59

Stack of coins over the invest wooden blocks near the house model with silver keys on white surface

2010年以前我主要研究房地產,很幸運搭到房地產多頭的末班車。2010年後開始學習投資股票、基金、期貨…,不敢說自己很懂,但至少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甚至是思維的改變。投資理財,是為了讓生活變的更好,千萬別為了投資理財犠牲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或自己的健康。自己在投資的過程發現,透過這三件事將有助於快速累積資產,也許你也知道但贏在開始並持續執行。

 

一、從改變消費習慣開始

很多人是月光族,常被物質條件所綁架,汲汲於追求不完的名牌或娛樂生活,因此始終存不到錢。「延遲享樂」,是累積財富最基本的練習。另外,開始「記帳」! 我是個懶人,所以我不會逐筆記流水帳,但會記下每天每大類的支出,目的在於幫自己審視支出,看看是否有不必要的花費,下次提醒自己這筆可以不用花,一次一次的練習,就會養成判斷什麼是「需要」,什麼是「想要」,想要的支出就全部省下來吧!

 

二、先投資自己專業,加速提升薪水,是穩賺的投資

35歲以前應該花大部分的時間在自身的專業領域上,讓薪水不斷增加,期間也不斷學習投資知識,35歲後,存了一筆可觀的積蓄,薪資也達到一定水準,相對可以拿出來投資的資金變很大,這時候只要追求穩定的投資報酬率,就能讓資產穩穩迅速增長。

舉例:年輕時,資金不高,必須追求N倍的報酬率才能增加資產;若資金很大時,報酬率也許只要3%~5%,獲利就很可觀,風險也相對小。報酬與風險是相對的,為了追求N倍的報酬,冒上N倍的風險,也可能讓你一夜賠光積蓄。

再言,更不用擔憂年紀漸長會被公司資譴,因為你己經規劃好穩定現金流,沒在怕了!! 這就是延遲享樂加投資自己專業的甜蜜果實享受。

 

三、學習各種商品特性與風險,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商品的本身沒有絕對的優劣,唯有了解各種商品的特性,在適當的景氣循環做好的資產配置,當然,最重要的是適合自己的個性。舉例:有些人個性積極適合投資期貨、有些人個性保守適合作存股;有些人投資期貨賺錢,也有人賠錢,重點不在商品本身,在於是否掌握商品的特性和了解自己。倘若你沒有花時間了解與學習商品,千萬不要貿然把錢砸下去投資,更不要聽信名師或明牌,結果通常是肉包打狗一去不回,別跟自己的辛苦錢過不去。 (P.S.下次來淺談各種商品的特性與風險)

 

<簡單作個總結>

1. 35歲以前好好投資自己的專業,先讓薪水翻倍!!

2.35歲以前先好好存錢,先別急著想靠投資翻身

3.35歲以後開始投資,作好資產配置,打造自己的現金流,穩穩賺

 

看到這裏應該有人開始猜出我的年紀了,哈哈~當然,我也不是什麼達人,也一直還在學習,更無法教大家什麼知識,只是分享個人的經驗給現在正想走上投資之路的朋友,也許,上面的方法適合我但不見得適合你,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一定要好好學習投資理財,資產才有機會翻倍!!

 

全文授權出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