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花卉如財運 讓盆栽與理財興盛的風水絕招

資料來源:Money101 / 分類:熱門時事   2016/02/04 10:13:32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經驗,一趟旅行回來,首先看到的不是未繳的帳單,而是陽台上的盆栽或是屋外的植物瀕臨的死亡狀態。花卉盆栽,被視為是財運的象徵,如果你重視理財,也是多關照家裡的植栽。

要讓盆栽永保旺盛,最怕的就是出遠門時怎麼讓花卉能持續有養分,尤其2016年的第一個三天連休近在眉梢,2月份的春節也緊跟在後,如果想要開心的外出旅遊還能同步照顧好家中的綠色世界的話,請看以下幾招:

如果你家的種植的地方是屋外的陽台或者是只有一、兩盆的盆栽,請你可以這樣做:

材料:可裝水的容器(杯子、寶特瓶、酒瓶等)、吸管一隻、可吸水的布料(如棉繩)、剪刀

1. 用剪刀剪下一段吸管備用,長度可依陽台或盆栽高度調整;
2. 將清水注入容器內;
3. 將棉繩的一端塞入吸管內,突出3~5公分,將突出來的棉繩連同吸管一起插入盆栽的土壤內,另一端的棉繩則放入裝有清水的容器內即可。

如果是一盆一盆且大小不一的盆栽,請你可以這樣做:

材料:吊鉤、有把手的塑膠袋(大)、針

1. 把盆栽集中在一處;
2. 用針在塑膠袋上刺些小洞(數量不要太多)
3. 將清水注入塑膠袋內,然後用吊鉤將裝滿水的塑膠袋掛起來;
4. 確認出水處可以涵蓋底下的盆栽即可
* 以上的兩種方式所需要的材料幾乎都不用花錢喔。

如果你不想這麼麻煩的話,也可以購買自動澆花器(搭配寶特瓶或酒瓶使用),也可以拜託鄰居或是好朋友定時來幫你澆花,只要你記得帶份伴手禮回來感謝他們的幫忙就好。

當然,如果你種的是仙人掌,就完全不用擔心澆水的問題囉。

撰述編輯:Money101.com.tw/ Eileen
Photo credit:pixabay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oney10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