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你所不知的真相 周勝考發願做這件事

資料來源:獨家報導 / 分類:熱門時事   2019/07/04 21:52:36

製作人:張淯 社長|文:劉端雅|圖:石雨鑫、周勝考服務處提供|責任編輯:陳煥鈞|核稿編輯:林淑妙

Mr.OK周勝考從政30年,爭議不斷卻仕途順達,連任6屆臺北與新北市議員,深受板橋區選民的信任。

選民神聖的一票使周勝考像玉山一樣屹立不倒,24年來始終如一、不忘初衷,秉持善念為民解憂,即使為民服務因界限不清的關係而招惹一身腥,依舊堅持戴著頭盔往前衝,無畏無懼,為民喉舌。

窮苦人家出身的周勝考,逆襲成為議員,並擔任多年新北市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從政之路看似無心插柳。其實,是他有著一顆善心,決定將無形的信仰轉化成行動,幫助苦難人渡過難關生盼望。

乩童啟示發願助民

周勝考原是南投縣魚池鄉人,父親在他18歲時過世,母親獨自1人養活4個小孩。他當兵退役後成為北漂族,北上板橋從事營造業。周勝考早期在廟宇當過6年乩童,目睹了世間各種形式的苦難:失業、受疾病糾纏、家庭失和等問題。

進來廟宇求神拜佛者大部分都是社會基層貧苦信眾,這讓周勝考動了惻隱之心,認為單靠信仰是無法幫助民眾解決實際問題,必須把信仰具體化,將無形轉換成有形,因此決定從政參選市民代表,站在弱勢者一方,給予他們實際的關懷與援助。

不過,沒有背景和靠山,要獲得國民黨的提名談何容易,所以決定以無黨籍身分競逐臺北縣(現新北市)議員,最終奇蹟地高票當選。周勝考表示,投給他的每一張選票都是在做功德,因為他是依靠選民的選票當選,而他是為民服務,排憂解難,消弭世間的苦難而努力。

自從政以來,他始終如一,以無我、犧牲、奉獻為服務準則。他的服務對象,不分藍綠、不分本地外地,只要找到他,有需要的地方,他一定會出現,並會竭盡所能幫忙前來尋求協助的選民。

周勝考 小檔案

新北市第1-3屆議員
臺北縣議會14-16屆議員
板橋市民代表
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
獅子會會長
300B2區總監板橋區體育會理事長

真心為民獲封Mr.OK

周勝考24年來,勤跑基層,傾聽民意,民眾私下都叫他Mr.OK。之所以有Mr.OK的綽號,是因為他熱心服務,沒有黨派之分,任何民眾來陳情或求助都是來者不拒,一視同仁。只要民眾開口,小至弱勢關懷,大至地方建設,周勝考都竭盡所能,不辜負選民對他的信任。

任期內,周勝考積極配合市政府的政策,只要是真心認真為民做事的市政府,無論是民進黨的蘇貞昌,或是國民黨的朱立倫和侯友宜,他都不分黨派色彩一律支持。因此,多年來建立了廣闊的人脈,甚至與民進黨數位議員保持良好關係。周勝考強調,以誠待人和經營人脈很重要,所以他很重視社團和朋友,認為朋友是資源,家庭是根本,兩者不能偏廢。他身為議員公務繁忙,但仍擔任憲兵聯絡中心主任、同鄉會理事長等,因為他認為與社團和市政府維持良好的關係,做事較為方便和彈性,容易爭取到經費,改善板橋區的公共設施,提升居民的居住環境。江翠國小改建、興建地下停車場和新埔國小校舍改建等,這些公家經費都是他勤跑市政府而來的。

民意代表,顧名思義是代表民意,以人民之福祉為重,適當行使其職權與所賦予的責任。周勝考對於民眾上門求助,幾乎是有求必應。周勝考服務處的電話號碼不曾更改過,常年無休,為民服務。當然,他不是萬能通,能力和權力有限,但他不會立刻拒絕掛斷電話,而是先答應後安撫,穩定民眾慌亂焦急的情緒。他說,善意的謊言是可以接受的,而且,他沒有亂開空頭支票,會設法處理,兌現諾言。

周勝考常帶領團隊人員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幫助有需要人士。

周勝考強調,即使是涉及賭博吸毒偷竊等違法事情,他也會去處理保釋對方。他再次澄清,2011年鬧上頭條的召妓案,他只是去協助處理選民的求助,結果被警察扣上莫須有罪名,變成周勝考嫖妓應召,甚至,有關的應召女出面指控他始亂終棄,逼得周勝考在媒體面前發毒誓澄清,若有此事天打雷劈,以此證明自己清白。

經過這件事,他有點後悔自找麻煩,但依然不怕被牽連,依舊來者不拒,繼續幫助民眾。他說,自己做事不求盡如人意,但求問心無愧,心安理得。

遠雄之冤問心無愧

周勝考自認做事做人坦坦蕩蕩、問心無愧。2017年底周勝考涉及收受遠雄賄賂一案中,台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周勝考,求刑10年。台北地檢署認為,周勝考在弊案中為求承攬大巨蛋土方工程,利用其議員身分、職權及影響力包庇護航遠雄集團在新北市開發大型建案,彷彿已成遠雄集團在新北市政府的代言人,且犯後否認犯行,供詞避重就輕。

當時,遠雄案鬧得沸沸揚揚,周勝考被羈押在看守所,其後獲交保,隨即到議會質詢盡民代職責。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何來關說、施壓呢?自己凡事以選民服務為原則,並會竭力逐一釐清各項疑點向法院證明清白,亦深信臺灣司法公正,自會還他清白。

 

周勝考身體力行參與公益路跑,既健康又做善事。

同時,也在社群網絡平台上發表3點聲明為自己喊冤,再次表明心跡,自己偵查過程中詳實向檢察官敘明事實經過,並無不法行為,更未從遠雄集團方面收受任何不法利益。強調未來仍將一本初衷,深耕基層,爭取多項地方建設,持續為民喉舌,戮力以赴。

不過,經過這次後,周勝考痛定思痛,認為政府應對民意代表為民服務的尺度訂定規範,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一來,保障民意代表和選民;二來,也不會打擊與削弱民意代表為民請命的動力。

為民家庭失和亦不悔

Mr.OK周勝考,24年來風雨不改走進基層,議會出席率百分之百、質詢率居高,可說是把所有精力都用在服務選民身上。他無奈地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他無法面面兼顧。原本自己家庭溫馨和樂,自從當了議員後,自己一心一意投入為民解憂排困,沒有多餘時間與心力給予家庭,Mr.OK一點都不OK,能醫不自醫啊!家庭失和,對家人虧欠太多,只能寄望往後淡出政壇再作補償。周勝考強調,對於早年守寡苦命的母親,一直全心全意侍候孝順,因為母親是唯一的,也是他最強的後盾。

周勝考表示,即使從政以來,醜聞風波不斷,但母親絲毫不受影響和動搖,一如既往信任兒子的為人,相信他不會做違法、違背良心的事情。

說到信任,很多人不理解為何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肯為周勝考站台一事。2018年直轄市議員及縣市議員選舉期間,周勝考涉遠雄貪案被起訴,但當時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不避嫌親自為周勝考披掛彩帶、授戰旗。周勝考指,自己跟侯市長認識7年,且侯市長又曾擔任內政部警政署署長,所以對他的為人處事相當清楚,如果自己真的是做了違法的事情,恐怕連握手、一起吃飯都會被拒於門外吧!

周勝考與童子軍參與順手捐發票,助蕉農積愛心活動。

顧全大局讓賢立委

明年的立委選舉,新北市第6選區(板橋西區)出現戲劇性變化,媒體形容周勝考是被侯友宜市長柔性勸退「先不」參選,改由刑警出身、現任新北市議會議員林國春出馬競選。周勝考表示,自己多年來為地方和黨付出,但風波不斷,被抹黑,飽受委屈,如今黨需要團結,他願意聽從侯市長的建議,顧全大局,退選改為支持林國春代表國民黨競選立委,出戰民進黨的張宏陸。

不過,對於退選一事,他仍耿耿於懷。他對自己感到失望,認為已經沒有機會和心力奉獻給下一代了。周勝考說,會好好完成議員的工作,在任期內把地方建設做好。周勝考認為,不要有黨派之分,不要像太平天國一樣,大家都爭得頭崩額裂,而是該互相謙讓、提攜,不分你我,理念一致為人民服務。

被暱稱為Mr.OK的周勝考,自始至終真心真意為民做事,而不是口號式或者臨近選舉才做事。周勝考的服務處尊奉了玄天上帝,坐鎮劈邪,他認為上帝也是正義的化身,就和關公一樣。他再三強調人在做天在看。也許,我們是時候摘下有色眼鏡,除去偏見,重新審視周勝考。畢竟,是選民投下神聖一票,讓他在板橋深耕24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