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史丹佛大學研究:我們可能太早送小朋友上幼稚園了!

資料來源:一元快報 / 分類:熱門時事   2016/02/15 10:59:32

越早送孩子去上學越好嗎?關注教育議題的記者Jenny Anderson,最近訪談教育研究學者,結果發現效果很可能正好相反!

圖片來源:CC0 Public Domain

 

正在考慮要不要多等一年再把孩子送到幼稚園的家長們,注意了:一項來自史丹佛大學的新研究顯示,在丹麥,上幼稚園時間至多晚一年的小朋友們,自制力明顯較高。

「我們發現晚一年送小朋友上幼稚園,會讓孩子平均在 11 歲時的注意力不集中與過動傾向降低 73%。」共同作者之一並且為史丹佛教育研究所 (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 教授的 Thomas Dee 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

Dee 與丹麥國家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Danish National Centre for Social Research) 的 Hans Henrik Sievertsen 協同進行這項研究。後者表示,影響的程度非常深遠,影響時間極長:「我們對這個效應的持續效果感到有些驚訝。」暫緩就學對過動與注意力不集中所產生的改善效果,並未隨著時間而降低。這一如他們的預期,但程度更為提升:事實上,稍等一年就學可以讓平均年齡 11 歲的孩子,在這些指標上得到高到異常分數的機率大幅降低。


 
注意力不集中與過動這兩項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ADHD) 的特徵,會降低孩子的自制力。而一份先前的研究顯示,孩童時期的自制力程度與未來的成就有關 (請想想棉花糖實驗)。在這份史丹佛的研究中,注意力不集中與過動程度較低的孩子,會獲得較高的學力評估分數。

芬蘭與德國等國讓孩子就學的時間相對較晚。孩子們並沒有因為在童年時輸在起跑線上,之後的表現就變得較差:在針對各國 15 歲青少年進行的國際測驗中,芬蘭的表現相當優異。

美國的幼童們過去通常在五歲時開始就讀幼稚園。根據這份研究,美國現在大約有 20% 的幼稚園學童於六歲起就學。雖然這個改變,某種程度上是因為入學的生日基準日期提前,但大部分可歸因於家長希望讓孩子延後入學,好讓自己的孩子高人一等。(較大的孩子各種能力都比較好,這讓他們更有自信,並且自我加強這樣的信念—理論是這樣說的。) 這份研究指出,財富狀況較好的家長與男孩較容易接受延後入學。

這份研究是在上個月由美國國家研究部 (National Bureau of Research) 所發佈。較晚就讀幼稚園,並未直接證實能夠提升考試分數,因此研究人員轉而關注心理健康層面。

他們使用了 Danish National Birth Cohort (DNBC) 這份針對丹麥兒童的近期大規模調查的結果,其中包含了 7 歲與 11 歲兒童的資料,使用的工具來自受到廣泛採用,且效果經過驗證的心理健康篩選工具 (54,241 位 7 歲兒童的家長回答了針對 7 歲兒童狀況的心理健康問卷,針對 11 歲兒童的問卷則有 35,902 位 11 歲兒童的家長回答。)

在丹麥,孩子應該在該年度內年滿六歲時就學。研究人員採用了人口普查及教育部的資料,對出生時間剛好在就學基準日期前後的孩子進行檢視,以研究年齡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對六歲的孩子來說,他跟六歲八個月的孩子之間的差異可是非常巨大的)。


 
這項研究也有其限制。在丹麥延遲就讀幼稚園的孩子,有非常多的選擇可以獲得品質優良的學齡前教育。很不幸的,這是美國所欠缺的措施。若家庭無法取得同樣高品質的學齡前教育,他們可能會讓孩子早點就讀幼稚園,來讓孩子取得教育上的優勢。

這邊可以提出一項有趣的假設:較晚入學是不是可以讓孩子在玩耍嬉鬧中,有更充分的時間可以更好地成長?發展心理學的研究,強調了在玩耍中發揮想像力,對幫助孩子的情緒與智識層面的自我規範,有相當程度的重要性。「延遲入學的孩子可能對這類玩耍的環境有更長時間 (而且是時間長度恰到好處) 的接觸。」這項研究附註。開派對吧,孩子們。

歡迎歡迎參閱英文原文,獲取更多相關資訊與連結!

http://qz.com/546832/stanford-researchers-show-were-sending-many-children-to-school-way-too-early/

(Photo via Ali Eminov, CC licensed.)

本篇文章由一元翻譯的侯佳宏替您翻譯,希望您會喜歡

侯佳宏 | Kevin Hou
「 一元翻譯」的翻譯師。同時是流浪歌手、地下街頭藝人,用吉他和音樂與世界交流著故事,並且經營個人粉絲頁「流浪歌手凱文」。 歡迎加入「一元快報」的FB社團,一起分享各種優質文章!

工商服務時間:
「一元翻譯 」提供專業的翻譯服務給企業與學生。 深受台灣證交所、國賓大飯店、台北藝術大學等一流企業與機構信賴!

歡迎您來電詢問:0919-562-254
或是寄信到:1NTWord@gmail.com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