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選擇2月29日結婚 有創意又有決心

資料來源:Knowing / 分類:熱門時事   2016/02/18 14:58:37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又是很多人嚮往的人生階段,不只是結婚對象要慎選,結婚日期通常也會依照習俗或喜好而選擇,就算未來年紀大了不再過情人節,也至少還是會在結婚紀念日時慶祝一下吧!

內政部建議民眾,今年逢四年一次的閏年,由於當天放假,所以想要於2月29日結婚的新人,可以提前三個辦公日向戶政事務所辦理「指定」結婚日期。

 

 

當天內政部與全國各戶、役政機關都於當日上午六點到下午五點進行版本更新暫停服務,該日辦理的登記都僅能先行收件,於系統恢復運作後再進行登記,但申請日仍會是登載原收件日,並不會影響新人的權益。

 

每個結婚的新人除了習俗擇吉日外,也會希望選擇一個特別的日子,不只女方開心,男方也較不容易遺忘,然而選擇2月29日結婚實在很特別,不只賓客覺得新奇,當天結婚的新人未來還會不會每年都慶祝應該也會引起討論。

 

不過現在不只結婚率低,在離婚率也高的情況下,即使是愛情長跑多年的情侶也可能無法熬過婚姻的挑戰,結婚不到幾年就選擇離婚,選擇2月29日結婚的新人不只有創意,看來還相當有決心,畢竟四年才能準確的慶祝一次,在他人開起可能過不到結婚紀念日就離婚的玩笑,他們更會為了這段婚姻而付出更大的努力吧!

 

KNOWING小知識:國外也有閏年,稱為leap year。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