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想要變有錢,從這6個好習慣開始!!

資料來源:小魔女碎碎唸 / 分類:投資理財   2020/05/07 11:35:57

 

林肯說:

「一個人三十五歲以前的臉是父母決定的,但三十五歲以後的臉應是自己決定的。一個人要為自己三十五歲以後的長相負責。」而我說,一個人要為自己三十五歲之後的財富負責! 或許我們無法決定自己出生的家庭背景,你可以抱怨沒有咬著金湯匙出生,但出了社會,選擇什麼工作,如何累積自己的財富都是自己的責任。

或許我們被太多低薪存不了錢、低薪買不起房子的新聞,限制了對財富的想像,誰說低薪就存不了錢? 就無法財富自由? 重點往往不在於你賺多少錢,而是你存下多少錢,當然,月薪10萬元肯定比月薪3萬元更有機會提早達到財富自由。

 

不要再給自己太多無法累積財富的藉口,就先從這6個好習慣開始吧~

1. 不要過度迷戀物質生活

身邊有些朋友月薪才三萬元,卻花二萬元買個名牌包,只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像上流社會的人,試問,難道你會因為一個人背名牌包就覺得他很優秀嗎? 除了名牌包,有些人會迷戀於要吃高檔美食、每年都要出國旅遊、買名貴衣服、化粧品…..,在財富還沒到達一定的程度前,這些都是過度消費,不如把錢好好存下來或者投資自己提升競爭力。

 

2.不要花太多錢在社交聚會

有些人會拚命參加社交活動,以為收集很多名片就代表擁有很多人脈,錯!錯!錯! 其實人脈是對等的,如果你沒有實力與能力,名片上的人又怎麼會想成為你的人脈,說穿了,人脈是建立在「互利」的基礎上,更別說是那些把錢花在談笑風生、八卦聊閒的聚會上,毫無意義。朋友貴在真心不在多,真正的朋友偶爾聚會就夠了,所以別再在把錢浪費在沒有意義的社交聚會上,當你有能力自然就會有人脈。

 

3.懂得儲蓄,更要充分投資理財

身邊有很多朋友都說不會投資,所以乾脆就不投資,但「你不理財,財就不會理你」,不會理財就從儲蓄開始,先存到第一桶金。再言,現在是低利率時代,把錢放在銀行定存,光利息就被通膨吃掉,所以學習投資理財是必要的,若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投資上,靠著投資ETF也可能賺贏定存利息。

延伸學習 你知道嗎?投資這些「安心企業」將帶來超越大盤5%的報酬

 

4.不浪費精力在負面事情

印度詩人泰戈爾有句名言「如果你因錯過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錯過群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在人生的路上,誰不曾跌倒過,不要浪費太多的精力在無法挽回或得不到的事情上,而是保持積極、正面迎向未來。在《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書中就提到,有錢人會去找贏家相處,從中學習到成功的秘訣。

 

5.不單靠勞力賺錢,更要創造被動收入

人的體力會隨著年紀而下滑,若一輩子靠勞力賺錢,年紀愈大愈顯得辛苦,因此要提早為自己創造被動收入,所謂的被動收入就是不工作也能賺到的現金流收入。

創造被動收入的方法有很多:

  • 收房租,當包租公、包租婆
  • 存股,每年領股息
  • 經營部落格,賺廣告收入

當然還有很多創造被動收入的方法等你去挖掘,重點就是當你睡覺時還可以不斷在賺錢。

 

6.對學習充滿熱情

在《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書中提到,有錢人會不斷學習,讓自己成長。尤其86%的有錢人都喜歡閱讀,閱讀會增加一個人的知識深度和廣度,更能從學習過程中發現累積財富的機會,所謂「書中自有黃金屋」。

 

看完這篇,很多人會再看這篇 六個窮人與富人不同的思維!!

 

文章授權出處

 

 

作者: 小魔女碎碎唸 

部落客,喜歡投資房地產、股票、基金

FB粉專     部落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