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實戰教學》黃金定律4步驟,掌握順勢獲利節奏!!

資料來源:歌劇魅影 / 分類:投資理財   2017/11/26 10:21:33

筆者的第四篇文章〈【達人解密】比別人多賺一倍的黃金定律是「這個」!〉很明確地闡述了如何挑選股票!本篇文章讓我們用實際範例來說明!

 

複習一下,【由上而下】的順勢投資策略基本上分成四大步驟:

1、操作週期的確立!

2、加權指數(櫃買指數)的方向!

3、主流類股或族群在哪邊?

4、領先上漲好還是落後補漲好?

 

實際範例開始!

STEP1:操作週期的確立!

操作週期仍然是因人而異,本篇文章用最多投資人用的季線〈60MA〉當範例!

 

STEP2:加權指數(櫃買指數)的方向!

上述兩張圖分別是加權指數及櫃買指數的技術線圖,左上角的黃色方框顯示著60MA↑,表示60日均線為多頭格局!黃色箭頭為正斜率,也代表多頭格局!此時,投資人應該就要偏【多方】操作!

 

 

STEP3:主流類股或族群在哪邊?

大部分的投資朋友在這邊碰到了困難,不清楚市場在流行甚麼?或是甚麼比較熱門?如果您每天都有關注市場的話,這步驟難不倒您!但是,如果沒有的話怎麼辦?筆者提供一個不錯的方法!請找出【期間漲跌幅排行】〈如下圖〉,然後輸入週期〈10、20、60日皆可〉,就可以發現這段期間哪些股票比較會漲,那些股票就是主流類股或族群,如近期的金融類股或LED、砷化鎵、矽晶圓、被動元件族群等!

 

STEP4:領先上漲好還是落後補漲好?

跟著筆者念三遍!領先上漲永遠比較好!領先上漲永遠比較好!領先上漲永遠比較好!

本篇文章我們用金融類股當作實際範例!請把每一檔金融類股看過一遍,然後你就會發現2816旺旺保、2882國泰金、2888新光金、5820日盛金是比較好的選擇!

 

2816旺旺保:趨勢向上,量能增加!

 

2882國泰金:趨勢向上,量能增加!

 

 

2888新光金:趨勢向上,量能增加!

 

5820日盛金:趨勢向上,量能增加!

 

結論:

【由上而下】的順勢投資策略四大步驟:

1、操作週期:確定自己的操作週期!

2、加權指數(櫃買指數):辨別多空的方向!

3、主流類股或族群: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領先上漲VS落後補漲:領先上漲永遠比較好!

 

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作者無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