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探索祖墳風水 破解龍脈奧秘

資料來源:獨家報導 / 分類:熱門時事   2018/03/26 11:43:07

文:張鐙勻|攝影:石雨鑫、賴宏光|責任編輯:陽勁邦

中華星相易理堪輿師協進會全國總會理事長張淯,以及風水命理界教父謝沅瑾老師,本著弘揚中華文化,以及讓民眾了解地脈如何影響祖墳風水,長年舉辦風水尋龍的活動。
本次活動由大師們帶領解析,不只以台灣知名企業與名人的祖墳為例,亦探索香火鼎盛的廟宇之地理,讓與會者來一趟豐富的風水地理知識饗宴。

 

 

 

 

今年秋天,中華星相易理堪輿師協進會全國總會理事長張淯,以及風水命理界教父謝沅瑾老師,帶領一行人前往中台灣,進行一場理論與實務兼具的風水尋龍之旅。
當天活動由該會的常務理事李魁斗擔任活動主講,並邀請名譽理事長林家崑、黃宏洋等大師共同解析。當天的活動最特別之處,就是在講解地理風水之前,必講述該墓園的家族之歷史與變遷,讓與會者了解來龍去脈,而對這塊寶地有更深入的了解,無不讚嘆老師們就像是一部活的歷史書。

全國總會理事長張淯表示,該協會舉辦這項活動的目的,就是希望與會者能夠透過實地勘察,親身體驗風水地理這門科學的智慧,是有其道理與根據。

全國總會輔導理事長謝沅瑾進一步說明,此活動更深層的意義,是為了導正大家過去似是而非、積非成是的觀念。「這些老祖宗留下來的知識博大精深,雖然不可能因為一次的交流,就能扭轉民眾錯誤的看法。我們唯有透過一次次的活動,在潛移默化之中,帶給大家正確的觀念。」

在名人祖墳方面,本次安排的行程中包括以下考察點。

正新輪胎國際布局 龍虎砂生長力量強

 

 

正新橡膠是台灣最大的輪胎製造商,五座生產工廠均設立於彰化,也在中國大陸、泰國、越南、印度、印尼等地進行投資,並先後於美國、加拿大、德國、日本、荷蘭等國家成立分公司,為全球知名的國際企業,以Cheng Shin、CST、MAXXIS、瑪吉斯等品牌行銷全球。

十六年前,正新輪胎祖墳才遷移現址做成家族墓,原本的祖墳有四處,分散在不同地方。本次考察的正新輪胎家族墓屬八卦山支龍,分脈下來的支脈,其坐高向低是為陽局,而且有造景,前面的兩棵樹,代表龍虎砂的生長力量,左邊龍砂代表文官,助其事業的成就,右邊虎砂表示可以找到能一起打拚的左右手,而這兩棵樹就是龍虎穴,會出頭來幫助主人。

全國總會榮譽理事長黃宏洋講解正新輪胎的家族墓,引發與會者的熱烈討論。

台灣道教總廟玄義宮 以教育宣導為己任

 

 

台灣道教總廟玄義宮位於南投縣中寮鄉,廟地約一千五百餘坪。據先賢歷代口傳,玄義宮供奉的武玄天上帝於清代康熙年間,由先人從大陸渡台隨身攜帶武當山武大帝(世俗尊稱北極玄天上帝)金尊至台供奉(玄義宮現址),傳承至今已有三百餘年的歷史。

該廟為符合現代文化教育的普及,更將道教五術、道教科儀,以文化藝術、生活文化、古典哲學、古典戲曲的心態從事對待,排除天馬行空、天方夜譚、怪力亂神的過往宣教方式。本次老師就廟的地理位置,簡單進行精闢地講解與分析。

中華星相易理堪輿師協進會探訪南投慈善宮。(左起)全國總會輔導理事長謝沅瑾、全國總會理事長張淯、南投慈善宮不願具名義工、全國總會名譽理事長林家崑、全國總會榮譽理事長黃宏洋。

心手相連的家族 秀傳人共創奇蹟

 

 

秀傳紀念醫院總裁黃明和在台大醫學院畢業後,隨即返鄉服務,先設立黃明和外科醫院,再於1980年在彰化市設立秀傳紀念醫院,而「秀傳」之名源自他對尊翁的緬懷,化作表達關懷長者、疼愛幼者、守護民眾健康的理念。秀傳醫院服務民眾的觸角分布在全台灣北、中、南各地區,形成堅強的醫療體系陣容。

中華星相易理堪輿師協進會成員於正新輪胎家族墓前合影。

秀傳紀念醫院祖墳所在之地是謂龍頭的位置,由於龍脈還在行走中,所以此處取貴而帶財;而墓前方種植的樹,就是為了聚財,先把小明堂的氣聚在這個地方。亦即先把本業的第一家公司站穩了,才有機會再往外發展,如果沒有做好這些布局,機會就會流失掉,一切皆是空談。

林家崑老師講解秀傳祖墳,表示這是他看過最好的祖墳之一。

龍虎砂包圍彰化四面佛寺 香煙緲繞興旺

 

 

1986年間,林逢永先生至泰國旅遊時,向泰國四面佛請願,回國後,生意蒸蒸日上,為了感謝四面佛的幫助,便從1989年初開始發願,開始籌建「泰京山莊四面佛」,供全台信眾參拜與休閒度假。

這座四面佛寺的所在之處,是由八卦山脈下來的橫龍,座落方式為坐北朝南,這符合兩種現象。一是坐北朝南的廟吻合中國式的坐法,二則是四面佛寺的第一面要朝東,而此格局在兩旁的龍、虎砂包圍後,剛好出口在東邊,顯示本座四面佛寺的座向與所在位極佳。

而這座四面佛寺的美中不足之處是,其風水格局是虎砂包龍砂,導致財水被偷走。雖然它靈氣足、很興旺,但募集金錢的力量就被大大削弱。

彰化四面佛寺與全國總會互贈紀念品,由理事長張淯、輔導理事長謝沅瑾代表接受。

彰化銀行山 風水布局搶興旺

 

 

西元1905年,以吳汝祥為首的中台灣地方紳士,集資22萬日圓為資本額組織「株式會社彰化銀行」,設總行於彰化廳,當時鹿港名人辜顯榮亦同時被選為監察人,成為最早由台灣人自行籌資設立的銀行。

此家族墓所在之地,之所以稱之為銀行山,可追溯至兩百多前。清朝時代有一戶楊家拿私人土地去跟銀行抵押借錢,用來造路,卻在到廈門經商路途中,於台灣海峽翻船罹難,因無法還跟銀行借的錢,以致兩百多甲土地被收編。

這座銀行山分青龍白虎邊,一邊為楊家墓,另一邊則被辜家造墓,但辜家所屬的地勢比較低,所以他們不斷屯土,直到比楊家墓還高大。以致楊家墓變成虎邊強勢,造成虎山蓋頭,隨後開始沒落,直到二、三十年前,形煞的時間過了,現在才又興旺起來。

(左起)全國總會榮譽理事長黃宏洋、全國總會理事長張淯、全國總會輔導理事長謝沅瑾、全國總會名譽理事長林家崑在楊家祖墳前合影。

萬丹山花園公墓 皇帝欽點之風水勝地

 

 

相傳清朝嘉慶君皇帝因夢境所託,曾派當時精通堪輿之彰化知縣楊桂森來台看風水,請他「看看拜拜」,楊知縣卻誤聽為「看看敗敗」,以為皇帝欽命要他到台灣來敗地理風水。一日,楊知縣站在八卦山牛牯嶺遠望萬丹山,乍見龍穴,隨即欲加以破壞,豈料,萬丹山頓時大起濃霧瀰漫山頭,遂無法得逞,轉而祭告天地不再破壞,萬丹山靈氣終得以保存。

全國總會實地勘查萬丹山私立花園公墓,親身體驗風水地理智慧。(左起)全國總會監事會主席蔡宗霖、全國總會輔導理事長謝沅瑾、萬丹山私立花園公墓董事長莊惠寧、全國總會理事長張淯、全國總會監事會理事黃淳誠、全國總會常務理事李魁斗。

南投縣名間鄉的萬丹山乃台灣著名之風水大地,而「萬丹山生命紀念園」便位於這片好山好水之間。民間盛傳俚語:「大地生在萬丹山,明堂朝對牛公案。誰人有福得的到,台灣土地得一半。」足可見萬丹山之地理風水,靈氣非凡,先人靈骨若能安放於此地,庇佑其後嗣平安富貴、事業順利、子孫榮昌。

全國總會輔導理事長謝沅瑾講解這塊風水寶地的奧妙之處,右為全國總會理事長張淯。

中華星相易理堪輿師協進會成員於萬丹山生命紀念園合影。

南投慈善宮點化人心 闡揚媽祖弘法

 

 

南投慈善宮地處於八卦山麓,南崗工業區旁,鄰近中興新村,是南投縣風景區必經之途。1997年恭接湄洲媽祖,蒙賜聖火媽祖乙尊和三寶(蜜蜂、皇蛾和穿山甲)於宮中,有求必應,蒞臨參香的善信大德會所求如意如願、大降吉祥。

一個好的風水,通常是後有靠、前有抱,慈善宮正好背靠一座半月形的山,將龍脈護住,所以,廟裡的主事者所用的人和信徒們都會很團結。而它寬闊的明堂將財水匯聚,可以賺很多錢,但一定要四處奔走與人互動交流,才能實現。

全國總會理事長張淯致贈感謝狀與紀念品給常務理事李魁斗,並合影見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