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安成生技(6610)AC-203在台啟動罕病類天皰瘡二期臨床試驗

財訊新聞   2017/09/07 09:03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安成生技(6610)今(7)日宣布,已在全球進行樞紐性臨床試驗的治單純型先天性水皰症(EBS)新藥AC-203(又稱CCP-020),在台灣啟動另一個罕見疾病適應症-類天皰瘡(Bullous Pemphigoid, BP),9月5日已正式收入第一個試驗病人,該臨床試驗為第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收錄40位病患。

類天皰瘡為一種罕見,因自體免疫所引起的水皰性皮膚病變,主要好發在老年人,尤其是70歲以上。根據文獻報告,每年每百萬人約有7到14個病例發生,美國約有3萬個病人,推估台灣每年有數百位病例。由於人口老化,BP病人數每年都在增加中。

目前治療方法以口服的強效類固醇為主,另輔以其他免疫抑制劑,但因為患者年齡較大且常有其他疾病在身,現有療法對病人有很高的危險性,而且也有相當比例的病人會反覆發作,嚴重降低病人的生活品質及照護的難度,臨床上有約30%的病人在得到BP的一年間過世。

安成生技總經理陳志光表示,很感謝臨床試驗主持人們協助設計此試驗計畫,希望AC-203也能像治療EBS一樣,在BP的病人上得到療效的驗證後,快速地推廣進行跨國性樞紐性試驗,為國內和全球的醫師們提供一個有效且安全治療BP的新藥。

AC-203治療類天皰瘡的二期臨床試驗,在以台大醫院為首的三個醫學中心所進行,用以評估AC-203於類天皰瘡患者的安全性和療效,預計共收錄40位病患,9月5日已正式收入第一個試驗病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