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計程車搶搭行動支付熱潮,helloTAXI-叫車通平台行動支付率已逾八成

財訊新聞   2017/09/08 12:2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隨著行動支付成為新興消費趨勢,不只零售店家,連計程車也搭上行動支付熱潮。根據helloTAXI-叫車通資料顯示,自2017年7月開始,平台使用行動支付占比已經超過80%。

隨著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及台灣本土支付pay陸續進入台灣市場。市場綁卡數攀升,使用行動支付的比例也隨之高漲。helloTAXI-叫車通行銷經理劉恆寧提到,在車隊推廣行動支付的兩大阻力,一是乘客下車付款時需等候駕駛操作刷卡機或車機;二是行動支付所產生的信用卡手續費,會轉嫁給計程車駕駛,導致司機與乘客使用行動支付的意願都不高。

為了提升平台的行動支付使用率,劉恆寧表示,在採用新的車聯網技術架構,縮短乘客付款時間,並由平台吸收手續費用後,司機及乘客的使用意願大幅提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