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8月工業生產意外下跌0.9%,因颶風哈維削減石油精煉和化工生產

財訊新聞   2017/09/18 07:32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工業生產呈現下跌局面,因颶風哈維削減了石油精煉和化工生產。

美國聯準會公布的數據顯示,追蹤8月份製造業、礦業與公共事業產值的工業生產較前月下跌0.9%。此前彭博調訪經濟專家得出的預估中值為增長0.1%。前月數據由初報的月增0.2%,修正成為月增0.4%。

這份數據顯示8月份製造業產出較前月下跌0.3%,經濟專家原先預期增長0.3%;公共事業產出較前月下滑5.5%;礦業產出下滑0.8%。

8月份產能利用率由前月修正後的76.9%,下跌至76.1%。經濟專家預估值為76.7%。

報告顯示,如果沒有颶風哈維的影響,製造業可能實現成長。哈維在8月下旬襲擊了德州和墨西哥灣沿岸一帶。聯準會發表了一項技術報告,表示在一些受颶風影響地區沒有實際數據可用,採用假設的產值數據,採用與之前發生重大天氣事件類似的流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