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工研院助力仁寶(2324)、麗臺(2465),結盟日商搶攻健康產業商機

財訊新聞   2017/09/21 07:54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台日攜手發展健康產業合作及服務開啟新里程碑,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20日舉辦「2017健康促進產業國際商機媒合會」,邀請5家知名日本業者擴大台日合作機會,並同步發布台日產業合作2個成功案例,包括仁寶(2324)集團與日本松下集團及松下產業科技三方簽訂健康產業合作備忘錄,及麗臺(2465)集團與日本Integrity Healthcare公司策略聯盟,將強化遠端醫療方面的開發。

簽訂儀式分別由仁寶集團平台本部智慧醫療研發處賴俊鵬處長與松下產業科技總經理徐鋕彥共同代表簽署,三方將共同合作研發健康照護加值服務,而麗臺集團董事長盧崑山與日本Integrity Healthcare公司會長武藤真祐則針對全方位心臟遠距照護方案策略簽署合作MOU。

工研院IEK自2015年起進行健康促進產業發展推動計畫,並推動連結跨國策略合作夥伴,今年進一步擴大兩地交流,並特別邀請日本重量級企業Panasonic集團、日本介護食品領導廠商Healthy Food公司、日本在宅醫療與健康管理典範You Home Clinic(祐診所)、日本雲端健康醫療跨境服務平台HealthGrid公司,與發展創新生理感測科技的Triple W公司等5家領導廠商來台媒合。

工研院IEK副主任鍾俊元表示,2020年台灣健康促進相關產值將逾1200億元,然目前的產業應用以健康、醫療與照護三大次應用各自發展,未來如何形成整合型健康醫療照護模式,仍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日本在健康照護的發展是全球的標竿,加上產業高度互補,將是台灣發展健康產業的重要夥伴。

有鑑於未來樂活保健及居家長照的市場需求龐大,仁寶集團與松下產業科技針對目前國家結構人口老化的趨勢,計劃運用松下產業科技在健康產業發展的經驗與IC 設計的技術,結合仁寶在系統整合研發及生產製造的能力,以及松下產業科技的通路開發優勢,三方共同簽訂合作協議。

麗臺科技與日本Integrity Healthcare 公司未來將採策略聯盟合作,應用麗臺銷售的心臟穿戴裝置及雲端照護方案,結合日本Integrity Healthcare的遠距醫療及健康照護資訊平台,整合為全方位的心臟遠距照護方案,其中包含O2O(Online To Offline,離線商務模式)的線上到線下服務,結合台日的技術優勢及市場經驗,進一步將此創新照服務方案複製到中國及新加坡市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