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中國自主DRAM廠試產均失敗,產業供給過剩憂慮暫時解除

財訊新聞   2017/09/27 11:31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中國大陸砸重金要發展自己的DRAM產業,並大張旗鼓到台灣來挖角,但根據業界傳出的訊息顯示,不論合肥睿力或是福建晉華等廠,近期試產皆告慘敗,幾乎是零良率的狀態;市場先前多擔憂,中國挾龐大資金切入DRAM領域,恐替產業鑄下供給過剩的危機,但隨試產情況遠不如預期,供給過剩的危機,短時間內應該還不至於會發生。

中國發展DRAM產業,多仰賴台灣人才,在紫光部份,主要由前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掌兵符,前總經理梅國勳紛跳槽紫光集團。至於合肥睿力(合肥長鑫)部份,則是有華亞科退休的資深副總經理劉大維,預計明年切入19奈米。福建晉華有前瑞晶總經理的陳正坤,晉華則計畫先切入32奈米。

NAND方面,紫光收購武漢新芯,組成長江存儲,網羅了聯電前執行長孫世偉,以及聯電新加坡廠高階主管林振堂也被網羅,喊出將切入3D NAND等高階領域。而隨著兩大中國自主DRAM廠的試產績效遠不如預期,中國發展自有記憶體產業的第一步,宣告失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