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甩了高通?蘋果5G版iPhone有意與英特爾聯手

財訊新聞   2017/11/20 07:17

【財訊快報/陳孟朔】綜合外電報導,因為專利費與手機晶片大廠高通撕破臉的美國科技一哥蘋果公司工程師正與英特爾比較密切地「來往」,討論第五代行動通信標準(5G)網路初期準備工作。而蘋果與高通未來的合作「非常有限」。

匿名消息指出,蘋果傾向於使用英特爾的5G技術,為未來的iPhone所採用。

英特爾11月17日宣布,成功地完成一次早期5G晶片完整端對端的5G連接。

蘋果在4G晶片上與英特爾也有合作,主要用來減少對高通晶片的依賴。蘋果和高通因專利費問題正在對簿公堂,短期內可能還不會有結果。

高通依然是5G時代的領頭羊,其5G技術繼續領先同業,高通行動終端5G晶片早已宣布完成首次數據連接。公司表示,2019年5G終端可能就會上市。

不過,有媒體報導,高通的技術將「不被營運商廣泛採用」。與此同時,另有報導提到,蘋果工程師相信英特爾的5G數據機可以滿足未來iPhone的需求。據說英特爾現在有一個數千人的5G技術團隊,而為蘋果提供5G晶片,英特爾有很大幾率獲勝。

儘管說離5G手機推出還有一段時間,蘋果5G iPhone動向仍引發業界廣泛關注。iPhone本身巨大的銷量,選擇誰家晶片將對晶片廠商財報形成很大影響。如果5G時代,蘋果選擇跟英特爾攜手,有助於提升英特爾在手機晶片的出貨量和影響力,相反高通則失去一個重量級的客戶。

在11月17日這一天,蘋果股價跌0.59%至170.15美元、英特爾挫跌2.23%,滑落到44.63美元,是道瓊成份股最大輸家。高通股價則收高0.92%連二紅,報66.72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