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輝達等大咖灌頂,健策(3653)伺服器、車載均熱片起飛,Q1業績將表態

財訊新聞   2018/01/18 12:57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均熱片與LED導線架大廠健策(3653)今年成長展望佳,不但拿下超微(AMD)均熱片大單,首季業績看旺,且佈局車用市場有成,攜手國際半導體大廠開發之電動車逆變器(IGBT,絕緣柵雙極電晶體)散熱模組的貢獻將顯現,加上去年成為輝達(nVIDIA)車用晶片均熱片的唯一供應商,並出貨矽品(2325),今年成長可用之兵眾多。

因去年產能已有不足的現象,加上因應今年的成長需求,健策上月斥資逾3億元買下桃園大園區廠房,新增均熱片與LED導線架產能。法人指出,首季健策因有AMD伺服器均熱片大單挹注,業績將淡季不淡,營收將優於去年同期,而去年首季因近億元的匯損吃掉大部分獲利,使單季EPS僅0.05元,本季可望顯著回升,是否挑戰1元將視匯率的變化。

就產業面來看,今年伺服器市場在英特爾(Intel)與超微均將有新品問世,換機潮蠢動,使健策伺服器CPU均熱片業績可望大幅成長。據指出,均熱片佔健策營收逾三成,其中,來自伺服器產品線的比例由整體均熱片的四成提升到上季的六成,今年動能維持強勁。

至於電動車掀起的車用商機,健策也有佈局,並且在去年上半年攜手國際半導體大廠切入電動車逆變器IGBT散熱模組領域,雙方簽訂10年合作計畫,隨著電動車市場的高度發展,健策此一業務今年可望發酵並放量出貨。法人認為,伺服器與IGBT是其成長雙引擎。

值得注意的是,GPU巨擘輝達強攻AI、車用商機,健策成為輝達車用晶片均熱片的唯一供應商,由於輝達發展車載系統不遺餘力,其AI自駕平台NVIDIA DRIVE本屆CES持續有功能安全性架構的新亮點,健策身為輝達車用晶片均熱片的供應商,長期營運將大幅受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