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友達(2409)8吋Micro LED顯示器拿下2018 SID獎項

財訊新聞   2018/05/25 08:44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友達(2409)布局Micro LED有所斬獲,開發全球最高解析度全彩主動式8吋Micro LED顯示器並於2018 SID展覽中首度展出,拿下「SID展會最佳獎」,意味其功成地從Mini LED,跨入Micro LED。

蘋果投入Micro LED領域作為下一代顯示器技術,不論LED或是面板廠,均投入這項先進技術,友達開發全球最高解析度全彩主動式8吋Micro LED顯示器展度在2018 SID展覽中展出,這項產品採用LTPS背板驅動技術,每個像素均可獨立驅動發光,具備精細的高動態對比表現及低功耗優勢,LED尺寸微縮到小於30um,畫素密度高達169 PPI,同時結合色彩轉換技術,能夠呈現更優異精確的色彩。

另外,友達在本屆2018 SID顯示週展出全新系列採用Mini LED背光技術之超高亮度、高動態對比的電競監視器、電競筆電及VR頭戴式顯示器面板,展現LTPS技術的全面性,推出適用於各類行動裝置的面板,包括全球首推支援觸控筆的13.3吋UHD 4K窄邊框LTPS面板。此外,展示亮點亦包含全球首款於顯示區域設計閘極電路(CIA)的13.2吋異型切割車用面板,以及全球穿透度最高的13吋AMOLED面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