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iPhone銷售表現欠佳,蘋果印度三位高層主管離職

財訊新聞   2018/07/16 11:2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由於蘋果的iPhone手機今年上半年在印度的銷量未達100萬支,該公司印度三位高層主管因此離職。

蘋果印度分公司的全國銷售和分銷主管、商業管道和中端市場業務負責人以及運營商銷售主管相繼離職。據稱,蘋果印度分部正在重組其銷售團隊。

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一向對印度市場評價樂觀,對印度公司的前景十分看好。然而,iPhone這些年來在印度市場上的市場佔有率始終只有個位數,公司無意開發廉價機型與三星電子、小米等公司競爭是其中原因之一,另外,直到最近蘋果才開始在印度本地生產手機,也是因素之一。

印度本地生產十分關鍵,因電子產品的進口關稅會進一步抬高已經價格不菲的iPhone。很多印度人都買不起最新款的iPhone,因此這也使得蘋果只能側重舊款手機,甚至讓在其他國家已經停產的機型,仍在印度市場的銷售。

Counterpoint的研究主管Neil Shah表示,2018年上半年,iPhone在印度的銷售量表現不佳,就算在傳統上態勢強勁的下半年銷售量有大幅提升,估計蘋果也趕不上去年的業績。據稱,蘋果在2017年在印度共出售320萬支iPhone,而今年上半年的銷售量不到100萬支。蘋果在印度的市場占有率僅2%。

消息人士稱,此一部分責任歸咎於Michel Coulomb。Coulomb去年12月開始接管印度業務,但是據稱他在促進業務關係方面進展緩慢。

Neil Shah也指出,蘋果也陷入了一個矛盾困境。由於市場占有率過低,蘋果素來沒有給予印度太大關注或大力投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