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空中巴士傳將與亞洲航空業敲定290億美元交易

財訊新聞   2018/07/16 12:0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法國飛機生產商空中巴士接近與亞洲航空企業敲定價值290億美元的交易,反映亞洲地區旅遊出行需求激增,當地航空公司正在擴大機隊的情形。

以談判不公開為由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空中巴士正在洽談一項重量級協議,將向亞洲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亞航集團(AirAsia Group Bhd)出售價值230億美元的飛機。

此外,空中巴士還計畫向台灣初創公司星宇航空出售價值約60億美元的廣體噴射客機。這些交易價值基於目錄價格計算,而大宗訂單通常會有折扣。

這些訂單仍有待最後階段的磋商。儘管尚未達成協議,但談判已相當深入,至少部分交易可能會在范堡羅航展期間宣佈,這是今年航空業界最大的貿易展覽會。

亞航集團正在考慮訂購多達100架A321neo飛機。同時,也可能同意訂購另外34架A330neo廣體客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