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國大型企業團體抨擊川普針對中國課徵的新關稅政策

財訊新聞   2018/09/18 10:0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大型企業團體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抨擊川普政府針對中國課徵的新關稅。

美國商會執行長Thomas Donohue表示,美國經濟依靠的是有利於增長的政策,但針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關稅卻不是這種政策。

先前川普政府宣布,將於下週起對大約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並從2019年起將此稅率提高逾一倍。

Donohue在聲明中表示,還有其他較無害的方式可以真正實現與中國自由和公平貿易的方式。Donohue認為,中國和美國應該留在談判桌上,美國應繼續與盟國合作尋求替代解決方案。

另外,全國製造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執行長Jay Timmons表示,拜新稅法之賜,美國製造商已經提供了更高的工資,新工廠和就業機會,但他也表示,美國加徵關稅和中國的報復風險會破壞這種進展,並使美國的經濟走向錯誤的方向。

美國服裝和鞋類協會(The 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在聲明中表示,該協會「非常關注」政府推動更多關稅的決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