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挪威央行上調基準利率25個基點至0.75%,為七年來首次升息

財訊新聞   2018/09/20 16:2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挪威央行週四升息,為七年來首次升息,因決策官員開始撤除創紀錄刺激措施。

挪威央行在其網站發布聲明稱,挪威央行執委會決定將關鍵政策利率上調一碼至0.75%,為七年來首次升息。此一決定符合受訪的23位經濟專家的預期。

挪威央行在聲明中表示,根據執行單位目前對前景與風險的評估,關鍵政策利率可能會在2019年第一季進一步上調。

自6月份以來,產油的挪威經濟產能接近全開,失業率低於4%,原油價格飆升,通膨也接近目標,同時,挪威克朗一直處於歷年低點附近,也提供挪威央行升息的空間。

與瑞典及德國相較,挪威央行將開始以較快的速度退出刺激計畫,憑藉該國具備1兆美元的財富基金,挪威央行無須向其他國家必須深入降息,也無須採取購債等非常規政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