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川普與馬克龍會晤,據稱就伊朗和敘利亞議題取得共識

財訊新聞   2018/09/25 12:1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法國官員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與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會晤中沒有觸及任何新的爭論領域,且兩人在伊朗和敘利亞議題上找到共識。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川普和馬克龍討論了廣泛的國際問題,包括敘利亞的局勢,因應伊朗的威脅,以及促進美國和歐盟之間的公平貿易條件。會議持續了大約一個小時。

法國官員向媒體表示,川普問馬克龍的意見,聽取了答案,並沒有提出反駁。這位官員要求匿名,因為在官方訪問中只有總統本人可被引用。

官員們表示,馬克龍和川普對伊朗的彈道飛彈計劃及其在區域內的干預表示同樣的擔憂,但川普堅稱,美國的制裁政策正在透過削弱伊朗經濟而取得成果,因此目前考慮談判還為時過早。

在敘利亞方面,兩人同意與土耳其合作,以拯救Idlib地區的平民生命。在貿易方面,川普表示歐洲對美國不公平,馬克龍回答,美國有很高的關稅和自身的貿易壁壘,但他們都同意雙方應該繼續談判。

比起德國和英國領導人,馬克龍與川普建立了更密切的工作關係,儘管兩人在伊朗、貿易等問題上發生過激烈衝突,尤其是他們週一並未討論的一個問題上:氣候問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