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美國零售景氣回溫,億豐(8464)Q4新品及無拉繩窗簾鋪貨,業績淡季不淡

財訊新聞   2018/11/20 16:42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億豐(8464)第三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且10月營收也反應北美零售市場需求強勁,及生產效率提升,帶動出貨量增加,單月營收達20.1億元,年增25.8%,創單月歷史新高紀錄。法人表示,在窗簾新品項推出,及無拉繩式產品鋪貨下,第四季業績有望淡季不淡,延續第三季的旺季動能,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億豐產品分為固定尺寸及客製化產品,其中,客製產品佔營收比重已超過50%。法人指出,以北美市場而言,客製化百葉窗以及軟質窗簾佔北美窗簾市場的80%,價格區間約落在200-300美元,而億豐的客製化百葉門的市佔率為30-40%,為重要的獲利動能。

而在固定尺寸產品部分,法人提到,今年為北美「無拉繩式」窗簾轉換潮,如:家得寶Home Depot、沃爾瑪Walmart等通路商的實體與網路銷售皆必須為無拉繩窗簾,預期將有80%窗簾產品需要轉換,未來有拉繩式產品僅能透過客製化方式訂購,預期2019年在美國房市及零售景氣回溫下,將有利億豐接單成長。

此外,法人也看好,億豐積極擴增柬埔寨產能,隨柬埔寨三期新廠啟用,將有助於提升第四季產能及明年度的營運成長,而未來面臨中美貿易戰影響時,也能在產能調配和市占率提升上有明顯優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