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匯市:亞洲股匯齊揚,新台幣兌美元週四升值3.1分,以30.850元作收

財訊新聞   2018/12/13 16:1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匯市場週四新台幣兌換美元表現相對強勢,因美中貿易戰前景出現新的積極訊號,提振了市場信心,包括台股在內的亞洲股市走高,加上多數亞洲貨幣走升,也協助台幣走勢。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週四以30.850元作收,與前一交易日比較,台幣匯率升值3.1分。銀行間新台幣兌美元最高成交價為30.825元,最低成交價為30.858元,成交量為6億7,800萬美元。

週四市場風險偏好升溫,因中國與美國展現合作的意願,有關貿易戰憂心獲得舒緩。同時,英國首相Theresa May贏得保守黨信任投票。週三美元下跌,多數亞幣週四趁勢走強,亞洲股市也響起漲聲。

雖然新台幣呈現升值走勢,但外資在匯市動作不大,程度上抑制了匯價漲勢。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操作保守,進、出口商交易量也不大,目前匯市處於狹幅盤整走勢。

交易員還指出,下週美國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即將開會,升息已經不是重點,而是聯準會對接下來升息路徑的看法,以觀察美國經濟成長是否接近高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