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USTR承諾,若美中談判失敗將對下一輪關稅設置豁免機制

財訊新聞   2019/01/16 08:5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向兩位參議員承諾,一旦中美談判失敗,將對下一輪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設置豁免機制。

如果美國和中國不能在3月1日前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就會將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

賓州共和黨參議員Pat Toomey和阿拉巴馬州民主黨參議員Doug Jones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建立一套機制,允許部分進口商在新關稅生效時申請豁免。美國此前對大約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實施的關稅就採取了類似機制。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向Toomey和Jones回覆稱,將允許申請豁免。如果將涉及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提高到25%,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啟動適當的豁免程序。

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是否批准豁免申請,將基於相關產品是否只能從中國獲得,關稅是否「會對申請公司或美國利益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害」,以及該產品是否具有戰略重要性來做決定。

在目前針對2,000億美元商品實施的10%的關稅稅率下,並沒有相應的豁免程序。

Toomey透過電郵發布聲明稱,關稅是有損美國消費者和工人的課稅。雖然他很讚賞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為第三批301調查中被加稅的商品設置豁免程序,但他希望政府和中國能達成協議,結束這場剛剛興起的貿易戰並撤回這些關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