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4月工業生產較前月下降0.5%,不如預期

財訊新聞   2019/05/16 07:2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工業產值出現四個月來第三次下滑,以機械和車輛為首普遍表現疲軟,增添了製造業疲弱的跡象。

聯準會公佈的數據顯示,4月份衡量製造業、採礦業和公用事業後的總體工業生產較前月下降0.5%,表現落後經濟專家估計的持平。3月份數據從初報的下滑0.1%,向上修正成為增長0.2%。

這份數據顯示,4月份製造業產值萎縮0.5%,經濟專家估計為持平,前月數據為持平;採礦業產值上揚1.6%,為四個月來首見;公共事業產值下滑3.5%,萎縮幅度為四個月來最大。

4月份產能利用率由前月修正後的78.5%,降至77.9%,為14個月來低點。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78.7%。

這份數據顯示,在中美貿易戰導致價格上漲,並使企業決策變得更加複雜之際,製造業在失去動力。美國總統川普本月威脅將加徵新的關稅後,阻力勢將進一步增強。

車輛及其零組件生產出現三個月以來最大降幅,機械產值萎縮幅度為2014年以來最高。聯準會表示,商業設備下降幅度為2013年以來最大,消費品產值下降幅度為1月以來最大。

此前已有其它數據顯示工業行業形勢低迷,包括近期公佈的費城、達拉斯和里奇蒙聯準會工業指數下滑。不過,週三稍早發布的紐約聯準會報告顯示,該地區活動在5月份反彈至去年11月以來最高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