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亞太區Q2地產投資額年減19%,中國和日本同創10年新低,香港年減46%

財訊新聞   2019/08/22 14:27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引述獨立專業的商業房地產數據分析機構--Real Capital Analytics(RCA)週四發布最新研究數據顯示,在美中貿易戰以及整體經濟放緩打壓市場情緒之下,今年亞太地區第二季房地產投資交易總額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9%至344億美元。

其中,中國和日本兩地因國內和跨境投資不振,致使季投資額雙雙跌至10年來最低水平。五大區域,只有成交額居榜首的澳洲出現年成長,香港年減近五成最遜(主要因為比較基期高)。

RCA發布的《亞太資本趨勢》第二季報告顯示去年上半年多數市場的交易活動極為強勁,而RCA記錄第三季已完成交易目前已達100億美元,另有200億美元的交易待完成,因此亞太區整體表現可能會在2019年餘下數月內反彈。

RCA亞太區常務董事David Green-Morgan表示,「除新加坡表現較出色外,其他地區普遍表現疲軟,不過,與去年關鍵市場破紀錄的交易量相比較(基期相對較高下),實際並不那麼黯淡。」

第二季的排行榜中,澳洲以84億美元的交易額居榜首,年增13%;第二位為香港,交易額60億美元,但年比大減46%,因去年同期交易活動創紀錄、基期較高之故;韓國僅以些微之差排在第三,交易額為58億美元,年減5%。第四及五位分別為日本及中國,季內交易額分別為53億美元及32億美元,年比各衰退18%和39%。

Green-Morgan指出,第二季澳洲房地產所有權合併急劇上升,再加上國內幾宗大型交易,使其期內表現在亞太地區五大房地產投資市場中顯著領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