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靜待Fed利率決策,日經指數多空拉鋸,上半場小漲11.4點或0.05%

財訊新聞   2019/09/18 10:59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三震盪,因在投資人靜待美國聯準會政策會議結果發布前夕,多空呈現拉鋸,在美國股市週二上揚的帶動下,化學相關業者股價紛傳漲聲,成了市場主要亮點,電子與銀行股表現欠佳,為大盤空頭指標。

上半場,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6.50點或0.40%,報1,608.08點;日經225指數上漲11.40點或0.05%,報22,012.72點。

聯準會將在週三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後發布議息決策,雖然市場認為本月降息幾乎是百分之百確定的事情,但聯準會政策制定者之間存在嚴重分歧。投資者將關注所謂的「點陣圖」,它顯示政策制定者對未來利率走勢的預期。

此外,銀行和華爾街交易商在隔夜回購協定市場借入美元的成本週二一度升至10%,遠高於聯準會2%~2.25%的指標利率目標區間。在聯準會紐約分行表示將實施回購操作,以降低融資成本後,回購利率回落至0%。

同時,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製造業產出增幅超過預期,受機械和初級金屬產量激增提振。

另一方面,投資人也關注週四政策會議決議。一般認為,聯準會本週可能的降息舉措將為日本央行帶來壓力,使其在週四放鬆政策。

Ichiyoshi資產管理公司駐東京主管Mitsushige Akino表示,在低利率與企業信心復甦的支撐下,美國經濟穩健。同時,在聯準會政策決議發布前夕,市場可能會出現一些獲利回吐賣壓。

在個股股價表現方面,化學業者信越化學股價上揚1.76%,報11,865日圓;消費性電子產品生產商索尼股價下跌2.57%,報6,374日圓;金融控股業者東京三菱金融集團股價滑落0.94%,報566.3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