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泓格庫存足,Q1業績受新冠疫情影響不大,醫療用TPU今年內將進入量產

財訊新聞   2020/02/24 17: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廠泓格(3577)在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之際,因主要產區與市場均在台灣,加上發展工控品牌業務,庫存一向充足,目前公司已將部分電子料件轉向台灣取貨,首季訂單仍按照既定排程出貨,現階段新冠肺炎疫情對業績影響性不大。

此外,該公司近兩年積極佈局的醫療用TPU(熱塑性聚氨酯)目前產能建置與認證的推動進度均符合預期,預計今年第四季就可進入量產,目標全球市佔率10%,為營運帶來新動能。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儘管泓格武漢分公司受到影響,但因業績占比不大,去年中國市場基期亦低,因此預計對整體營運的衝擊不大。尤其該公司主要經營工控品牌業務,兩大特性包括毛利率超過50%,為IPC之冠,同時產品生命週期長,庫存品項多且充足,因此在這波科技業面臨斷鏈的危機下,泓格所受影響不大,僅需針對部分電子料轉單台灣即可。

該公司元月營收受到農曆春節長假影響,以0.52億元,較上月略減2.95%,較去年同期減少22.3%,今年整體的發展還要看整體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全球經濟多大。不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亦凸顯出產業自動化需求更為殷切,為泓格長期營運利多,同時醫療用TPU今年內即可量產,營運增添新動能之下,業績可望進一步擴張,力拼部門3年轉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