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房仲全聯會今舉行理事長交接,新任理事長張世芳籲回歸市場自由機制

財訊新聞   2020/11/04 16:5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房仲全聯會今(4)日舉行第8、9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新任理事長張世芳表示,近期房市熱絡,包括竹北、苗栗竹、南科及台南,原不是一線市場的區域,買氣增、房價漲,社會上出現打房聲音,但從供需面來看,經過這兩年調整後,目前市場供需及價格皆處穩定,建議回歸市場自由機制。

張世芳指出,今年受疫情影響,全球採取寬鬆資金政策,國內資金充裕,股市大漲回到新高,股房本是一體,在股市活絡下,獲利資金移轉房市,房市投資需求大增,加上台積電選地設廠效應,提升投資信心。張世芳強調,這波購屋熱潮是信心所帶動,主要有台積電設廠、充沛游資及低利環境,並非短期投機炒作。

此外,張世芳表示,房市還有一股需求是來於自用。根據內政部109年第一季統計資料顯示,全台屋齡28年,屋齡超過20年以上的住宅戶數占總戶數約75%,40年以上的住數已超過25.3%,但是屋齡20年以下的住宅戶數比例約25%,40年以上的老宅戶數比20年以下的宅數還要多,換屋及首購剛性需求。

張世芳表示,隨著土地、人工及原物料上漲,推升房屋成本越來越高,需求大加上成本高,這波買氣及房價上升,是大環境所致,並不是來自房地產業者的炒作建議應該讓房屋買賣回歸市場機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