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上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至80.3萬人,為三週來首降

財訊新聞   2020/12/24 07:5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最新一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下滑,為三週來首次下降,但仍保持較高水準,顯示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經濟的拖累。

根據美國勞工部週三公佈的數據,截至12月19日止當週,各州常規失業福利計畫之下的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89.2萬人,向下減少了8.9萬人,至80.3萬人,經濟學家的預測中值為88萬人。

這份數據還顯示,在截至12月12日止當週,連續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550.7萬人,向下減少17萬人,至533.7萬人,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556萬人。該項數字不包括接受聯邦疫情援助計畫的數以百萬美國人,按照新的財政刺激方案,該計畫將會延長。

雖然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有所下降,但仍是疫情爆發前的接近四倍。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四週均值小幅上升,達到兩個月高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