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2月ADP企業就業人數意外減少12.3萬人,去年4月來首降

財訊新聞   2021/01/07 07:4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2020年12月,美國企業雇員人數意外出現去年4月份以來首次下降,凸顯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美國各地蔓延對經濟的直接衝擊。

根據ADP Research Institute週三發布的數據,12月份企業就業人數減少了12.3萬人,主要集中在休閒、飯店餐飲和零售業。

之前29位受訪經濟專家的預測中值為增加7.5萬人,預估區間為介於減少15萬人至增加30萬人。11月份數據由初報的增加30.7萬人,小幅向下修正成為增加30.4萬人。

數據顯示勞動力市場持續受到疫情的影響,隨著Covid-19病例增加,預計這個冬天情況還會惡化。美國南部的感染病例已經暴漲超過了其他地區的創紀錄水準,包括加州和夏威夷在內的多個州還延長了防疫限制措施。

美國方面本週五即將公佈月度非農就業報告,預計將顯示出就業人數成長放緩。經濟專家預測,官方的民營部門就業數據將增加僅5萬人,一些經濟專家甚至預計會下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