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美基建將廣設充電樁,建碁攜手VoltaCharging迎商機,宏碁集團新黑馬

財訊新聞   2021/04/12 11:4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美國砸逾2兆美元拚基建,將廣設50萬座充電樁,建碁(3046)獲美國最大獨立電動車充電樁服務商Volta Charging在其充電樁產品中,全面採用建碁的寬溫工業電腦,使建碁將成為美國基建最大的受惠者之一,營運爆發力可期。

此外,建碁手上還握有全球最大連鎖飯店的Check in KIOSK專案大單,雖原定去年出貨,因新冠疫情的衝擊延遲至今尚未有所貢獻,但隨著自助服務的趨勢發酵,此一規模上看3-5萬台的大單有機會在今年下半年陸續出貨,對建碁後市營運發展堪稱如虎添翼。

美國總統拜登拼基建,日前釋出逾2.2兆美元基建方案,其中將廣設50萬座充電樁,激勵供應鏈近期股價大漲,其中,建碁因與Volta Charging合作,配合其充電樁設施建置寬溫嵌入式系統,近兩年每年穩定出貨1-2千台,在基建效應之下,貢獻度有望大增。

建碁指出,目前與合作的Volta Charging是供應其寬溫嵌入式系統,讓充電樁在戶外不同的環境條件下,包括充電功能以及充電樁上的大型銀幕播放4K影片都能夠穩定運作。後續建碁也希望有機會將雙方的合作延伸到到整座KIOSK,提供客戶一次購足的便利。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預估,2030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將達2200萬輛,屆時全球電動車保有量可達1.3億輛,成長潛力驚人,而發展電動車的最後一哩路,就是廣設「充電站」,根據Maximize Market Research預估,全球電動車充電站市場金額將於2024年達到200億美金的規模,如今美國基建將廣設50萬座充電樁,更將助長此一產業的飛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