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紐約州製造業指數意外攀升至6.6,訂單和出貨量反彈

財訊新聞   2023/06/16 08:5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一項衡量紐約州工廠活動的指標在6月份意外出現擴張,創下三年來最大漲幅,主要反映訂單和出貨量反彈的情形。

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份聯準會紐約分行整體商業狀況指數由前月的-31.8,向上攀升38.4點至6.6。

該項數據高於零這個榮枯關鍵水位,說明工廠活動處於成長態勢。該數據高於經濟專家給出的預估中值-15.1。

該項報告顯示通膨壓力繼續獲得紓緩。報告指稱,6月份紐約州製造商的支付價格和接收價格分項指標均降至與疫情前「無實質性差異」的水準。其中支付價格指數跌至近三年最低,接收價格創2020年4月以來最大跌幅。

自2021年底以來,整體商業狀況指數單月波動一直很大。儘管這次出現飆升,其趨勢仍與全美製造業整體放緩趨勢基本一致。

此外,6月份新訂單分項指標飆升逾31點,至3.1,出貨量分項指標升幅更大,至22。

聯準會紐約分行的製造業前景指標升至逾一年高點。對未來價格的預期也有所放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