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份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升至63.9,為四個月高點

財訊新聞   2023/06/19 07:0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短期通膨預期在6月份降至兩年多來低點,協助提振了消費者信心。

密西根大學的調查初值數據顯示,6月份消費者對未來一年通膨預期為3.3%,創下2021年3月以來最低水準,5月時的預測為4.2%。

受益於通膨預期放緩及債務上限協議達成,6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升至四個月高點的63.9,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60。

報告顯示,儘管消費者信心上升,但美國民眾對自己的收入更加擔憂。長期以來一直支撐著強勁消費支出的勞動力市場近幾個月來更加趨於平衡,意味著勞動者不會再看到前幾年的大幅薪資成長。

這項數據還顯示消費者對勞動力市場的擔憂加劇。

6月份的現狀指數從64.9升至68。預期指數升至61.3,創四個月最高點。消費者對當前財務狀況的看法為今年以來最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