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產:聯徵中心統計,透天屋房貸件數,嘉義縣占比近八成高居全台第一

財訊新聞   2024/01/09 15:44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根據聯徵中心資料顯示,近一年嘉義縣透天厝的新增房貸件數為1,315件,佔全縣新增房貸總件數1,717件的76.6%、近八成,是全台透天交易佔比最高的地區,其後分別是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和澎湖縣。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黃勝暉指出,全台前五大交易熱區無一例外都來自中南部地區,中南部的房價相對親民,購買透天厝的負擔不致太重,再加上長期以來的居住習慣,使得透天厝在以上區域仍然有相當高的人氣。

對於透天交易佔比最高的嘉義縣,黃勝暉指出,嘉義縣房價基期相對較低,即使最近幾年在嘉義科學園區、馬稠後產業園區、嘉義高鐵站等建設利多的挹注下,嘉義縣房價確實上漲了不少,不過目前嘉義縣的房價仍普遍落在1字頭上下,總價800萬元左右就有機會買到屋況還不錯的中古透天。

對於排名第二的彰化縣本身就有充足的產業支撐區域經濟與房市,再搭配鐵路高架化、中科二林園區、田中高鐵站、台中捷運綠線延伸等建設議題,彰化的發展前景的確充滿想像空間。排名第三的雲林縣,目前房價仍普遍落在1字頭,預估未來在雲林科技工業區、絲織工業區、擴大工業區、斗六科技工業區等多個工業區的坐鎮下,雲林房市交易量能長線仍有上升空間。

對於排名第四的南投縣,黃勝暉表示,在草屯手工藝智慧產業園區、南投旺來產業園區、中興大學遷校中興新村等建設利多的加持下,再加上台中買盤外溢效應,最近幾年南投的房市表現也是可圈可點。而澎湖在疫後觀光復甦,購買透天厝並改建成民宿的置產族群也愈來愈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