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月份PPI月增0.3%、年成長0.9%,升幅雙雙高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4/02/19 07:0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升幅超過預期,凸顯出通膨的頑固。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1月份PPI較前月上漲0.3%,升幅高於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的0.1%。

與去年同期相較,1月份PPI則是上升0.9%,升幅也超出市場預期的0.6%。

1月份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的所謂核心PPI月比值上升0.5%,年比值上升2%,升幅均高於預期。

PPI上漲反映了服務類別的價格上升,其中包括醫院門診護理和投資組合管理。

上週的另一份報告顯示消費者價格今年年初躍升之後,生產者價格數據可能強化市場預期,也就是聯準會將按兵不動直到確信通膨得到充分抑制才會降息。

聯準會和華爾街的經濟專家對PPI報告密切關注的原因之一是,該數據中有幾個類別被用來計算聯準會偏愛的通膨指標,也就是個人消費支出價格(PCE)指數。1月PCE數據將於本月稍晚時公佈。

上週五發布的這份數據顯示,1月份服務成本上升0.6%,為7月以來最大升幅。支付給生產者的商品價格下跌0.2%,為連續第四個月下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