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3月標普全球製造業PMI初值升至52.5,連三個月高於榮枯關鍵點

財訊新聞   2024/03/22 09:4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份製造業活動創2022年年中以來最大增幅,生產、就業以及價格指標聯袂加速成長。

標普全球的3月份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微升0.3點至52.5,連續第三個月高於50這個榮枯關鍵水位。

在國內外需求改善的推動下,製造業產出成長達到2022年5月以來最強,就業指標創下八個月高點。

同時,由於工資持續成長和燃料成本上升,衡量製造商和服務提供商接收價格的綜合指標在3月升至近一年高點,表明通膨頑固。

標普全球市場財智的首席商業經濟專家Chris William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價格從1月創下的近期低點急劇上漲暗示未來幾個月消費者價格將面臨不受歡迎的上升壓力。

此外,衡量製造商接收價格的指數升至逾一年高點,衡量服務業接收價格的指數升至去年7月以來最高水準。

價格數據有助於解釋聯準會對降息的謹慎態度。聯準會決策者週三第五次會議維持利率不變,主席鮑威爾表示實現通膨目標的道路將崎嶇不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