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月標普CoreLogic凱斯-席勒房價年增6%,創2022年來最快增速

財訊新聞   2024/03/27 07:4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在經歷了近三十年來房地產銷售最糟糕的一年之後,美國1月份房價又創下2022年以來最快增速,進一步增添買家的壓力。

根據標普CoreLogic凱斯-席勒的數據,1月全美房價較去年同期上漲6%,高於去年12月5.6%的漲幅。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上揚6.1%。

1月份衡量20個城市房價的指標較去年同期上漲6.6%,表現符合預期。前一個月的漲幅為6.2%。1月份聖地亞哥以11.2%的漲幅領跑,洛杉磯上漲8.6%。

自2022年借貸成本開始飆升擠壓許多購房者的承受力以來,住房市場一直很難駕馭。雖然庫存最近開始上升,但掛牌出售的房屋仍處於歷年低點,因此供應緊張導致價格繼續保持在高點。

標普道瓊指數的大宗商品、實物和數位資產主管Brian Luke在聲明中表示,不管在那個城市,無論是在昂貴還是便宜的社區,房主在過去一年中大都看到了健康的價格上漲。無論從那個角度看,該指數的表現都與整體市場非常貼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