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澳洲計畫斥資10億澳幣擴大太陽能投資,降低對中國依賴

財訊新聞   2024/03/28 11:29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希望減少對中國進口依賴的澳洲,計畫投入10億澳幣(6.52億美元)的資金,藉以確保更多太陽能電池板在國內生產。

澳洲政府在新聞稿中表示,「Solar Sunshot」計畫將提供生產補貼和撥款,協助澳洲在全球太陽能製造供應鏈中占據更多占有率。該新聞稿指稱,雖然澳洲屋頂太陽能普及率位居世界前列,有三分之一的家庭安裝了太陽能電池板,但其中只有1%為國內生產。

此前美國和印度等國也採取了類似措施,鼓勵國內供應,但澳洲的計畫可能仍難以將中國製造商排擠出去,它們提供了超過90%的澳洲太陽能面板。

澳洲總理Anthoy Albanese在新聞稿中表示,澳洲不應該成為建立在澳洲發明基礎上的全球供應鏈的最後一環。他指的是新南威爾士大學在這項技術上的開創性工作。

Albanese表示,澳洲擁有在這場淨零轉型中發揮核心作用所必需的所有金屬和關鍵礦物,且有作為可靠能源生產國和出口國的良好記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