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日經指數週四挫跌594.66點或1.46%,豐田汽車股價疲弱

財訊新聞   2024/03/28 14:36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四走跌,因隨著投資人爭相在週三進場藉此取得年度配息資格後,週四市場買盤人氣明顯減弱。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下跌48.47點或1.73%,報2,750.81點;日經225指數則是下滑594.66點或1.46%,報40,168.07點。

不同於週四日股買氣低迷的情況,週三日股買盤暢旺,因當天是投資者在本週日本財政年度結束之前獲得各種股票股息權利的最後一天。

線上券商Monex表示,隨著投資人調整了部位,週四日股指數預計將會下跌,不過,市場對日本股市仍保持樂觀情緒。週四的重點在於日經指數能夠從這些下跌中恢復到什麼程度。

與此同時,市場分析師也表示,日本股市在近期上漲後也面臨了回調壓力。

另一方面,週三日圓兌美元匯價暴跌至151.97日圓這個34年來最疲軟價位之後,日圓匯價表現也受到關注。日圓走貶促使日本貨幣官員重申,一旦匯率過度波動,就會採取適當行動。

Tokai Tokyo Intelligence Laboratory Co首席市場策略分析師Seiichi Suzuki表示,日股整體仍偏弱,這可能是對週三提振市場的再投資買盤的反應,但也存在著對貨幣干預的擔憂。

在個股表現方面,汽車生產大廠豐田汽車股價下跌1.22%;近日召回保健產品的小林製藥股價上揚0.62%。

三菱重工股價上漲1.37%,因為政府宣布了一項開發新型客機的計劃,預計該公司將協助開發這款客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