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先探投資週刊2293期》魏聖峰:聯準會放鴿 打什麼算盤?

財訊新聞   2024/03/29 10:39

《先探投資週刊2293期》最新報導:美國一、二月CPI年增率回升,近期國際油價反彈,西德州原油一度逼近每桶八四美元,使得通膨黏著度更大,短期內物價不容易下跌。不過,聯準會最新的利率決策會議中,依然維持利率上不去的觀點。從最新點陣圖推測,今年有降息三次的機會,激勵美股強彈。美債殖利率雖然有下跌,但債市的反應卻沒有股市強烈,美元指數仍維持在一○二~一○四點之間區間震盪。

美國國債攀升超過三四兆美元,光是一年的利息支出就可能超過一兆美元,加上未來美國財政部對外發債壓力大,可能都是聯準會考量未來要降息的理由。

AI推升美國科技產業創新,在Nvidia營運受惠AI而強勁成長,與AI有關的微軟、博通、超微等營運不斷走高。科技股引領S&P500指數創新高,道瓊工業指數也逼近四萬點,推升美國民眾的財富效應。美國大型零售業最新的業績普遍顯示,美國人的消費能力沒有被通膨給吞噬,美國內需市場表現強勁,支撐美國GDP成長。美國GDP年增率去年第三、四季分別達到四.九%、三.二%,經濟學家預估今年第一季GDP仍將有三.二%的表現,比去年第一季的二.二%高出一個百分點。…(節錄自《先探投資週刊2293期》--全省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局均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