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美經濟數據強勢推動,日經指數上半場上漲298.75點或0.74%

財訊新聞   2024/03/29 10:59

【財訊快報/劉敏夫】週五日本股市走升,主要受到美國週四發布的經濟數據表現強勢所推動。

上半場,東證第一部指數上揚22.33點或0.81%,報2,773.14點;日經225指數則是上漲298.75點或0.74%,報40,466.82點。

週四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換算成年率的季比增幅被上修至3.4%,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CE價格指數上漲2%,略低於前次預估值。

同時,最新一週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低於預期,2月中古屋簽約量上升。而且在股市強勁上漲和通膨料繼續放緩的預期支撐下,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顯著上升

此外,投資者將關注美國2月份PCE數據,該項報告將於週五稍晚發布。這一數據為衡量消費者支出的重要指標,是受到聯準會官員青睞的通膨指標數據,因此很可能會對聯準會未來政策路徑造成影響。

瑞穗證券市場策略分析師Nobuhiko Kuramochi表示,消費者信心和其他美國經濟指標良好,就外部環境而言,日本股市可能會小幅走高。同時,估計表現落後的股票將持續獲得買盤的追捧,大宗商品相關股票的價值可能會上漲。

此外,日本總務省週五發布的數據顯示,3月份日本首善之區東京的不包括生鮮食品的價格上漲2.4%,符合經濟專家預期,但漲幅略低於2月的2.5%,支持日本央行在制定政策路線時保持謹慎。

在個股表現方面,汽車製造大廠豐田汽車股價上漲0.13%;消費性電子生產商索尼集團股價上揚0.50%;金融控股業者三菱UFJ金融控股股價揚升1.4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