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萬科誓言跨過階段性關口,兩年內將削減付息債務逾人民幣千億元

財訊新聞   2024/03/29 14:38

【財訊快報/陳孟朔】中國乃至全球規模最大的地產發展商之一萬科(2202.HK)董事會主席郁亮週五表示,萬科管理團隊堅決不躺平,一定會跨過這個階段性關口,公司將加大盤活存量、不動產變動產等工作的力度,未來兩年削減付息債務人民幣1000億元(下同)以上,以保障公司安全;今年萬科打破31年的慣例,做出不分紅的艱難決策,也是為這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創造條件。

對於外界高度關切萬科是否有信心「活下去」,郁亮在業績會表示,要「活下去」,業務能力好只是一方面,公司還需要強化底線思維,做好極限情況下的壓力測試,做出更充分的準備。在市場的變化下,過去穩健的標準不一定能完全保障公司安全,因此需要強化底線思維,進行更充分的準備。

同日,萬科董事會秘書朱旭表示,深圳國資協調多間國企和萬科對接,採取四大類的措施,以市場化和法制化的方式,幫助和支持萬科。一是幫助萬科處置流動性比較低的不動產和長期股權投資;二是市場化的方式來認購萬科旗下印力的消費基礎設施REIT;三是通過深圳國企和萬科之間的產業協同,推動多個項目合作;四是國資也在積極協調金融資源來支持萬科。「目前這些項目的進展情況是有的已完成,有的已支付,還有的正在逐步落地過程中。如果全部落地完成,預計可以幫助萬科釋放流動性規模逾百億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