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羅昇宣布首度拓點泰國、布局東南亞市場,持續聚焦智慧製造等三面向

財訊新聞   2024/03/29 15:48

【財訊快報/記者張家瑋報導】佳世達(2352)旗下羅昇(8374)於成立40週年慶之際,宣布今年將首度拓點至泰國,布局東南亞新版圖,未來將持續聚焦智慧製造、綠能、半導體產業三個面向。總經理李長堅表示,因應科技廠南向設廠的趨勢,羅昇自去年開始積極展開海外市場的策略佈署,泰國新據點將於第三季正式啟動營運,提供自動化機電零組件、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以及能源管理技術。

羅昇表示,泰國作為東南亞主要製造業國家,自2023年以來,因應地緣政治風險,許多台商及陸資廠商前往設廠,不僅帶動了對自動化技術的需求急遽增長,綠電資源需求也隨之上升。泰國政府為因應此趨勢,除了鼓勵製造業升級和科技創新,也積極推動淨零碳排目標和低碳能源發展。

李長堅指出,持續聚焦在智慧製造、綠能、半導體產業三面向。在智慧製造面,解決產線缺工、生產成本高及生產履歷數位化的需求,提供從產線自動化、AOI視覺檢測到包裝堆棧的完整解決方案。

在綠能方面,偕同供應商及旗下子公司達昇能源及BlueWalker共同合作,短期解決台灣電價漲幅帶來的衝擊,長期則對應各國碳關稅立法風潮。在高科技產業方面,因應第三代半導體發展,偕同子公司資騰科技提供涵蓋CIP零件、先進材料、製程設備以及智慧物流的一站式服務,助力科技廠擴產及南向建廠需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