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匯市:新台幣兌美元週五量縮小貶0.2分,第一季急貶4%為六季以來最遜

財訊新聞   2024/03/29 16:31

【財訊快報/陳孟朔】遊走在34年新低的日圓,暫時守住152兌1美元關口之際,逢月底又季底的這一天,台幣兌美元週五盤中雖再度失守32大關,但終場失而復得,以31.990元作收,小貶0.2分。今日交投介於31.980元到32.032元,後者為去年11月16日以來的4個半月新低。

由於歐美市場皆因耶穌受難休市,只剩亞洲匯市唱獨腳戲,加上今日稍後美國將公布重磅通膨數據,觀望氣氣濃,成交量萎縮至8億9,300萬美元,上日成交量為11億6,700萬美元。

新台幣兌美元第一季急貶約4%,為2022年第三季大貶6.77%以來單季最遜,在亞幣中只比韓元、泰銖和日圓稍好而已。

匯銀人士指出,買賣美元的力道偏向沈寂,相對前幾日交投淡靜,出口商仍有意願拋匯,外商銀則是雙向操作。目前日圓和人民幣都在區間之內盤整,對台幣也沒有太大的指引作用。

另外一位大型民營匯銀人士則說,雖然逢3月月底和季底,但台幣盤勢“很悶,很清淡。”市場對今日稍晚美國要公布的通膨數據相當關切,寧願在公布前先暫時觀望。「預期投信可能還是有匯出的投資需求,因此台幣仍是偏弱整理。此外,各方也仍舊高度關注美國聯準會(Fed)的降息時程,可能帶動國際美元的新一波走向。」

美國股、債和匯市週五將因耶穌受難日假期休市,Fed主席鮑威爾也將在週五發表講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